您当前的位置 :古玩信息网 > 新闻 >  正文
陈惠彪“劫之余”画展在北京太和艺术空间成功举办!
2021-04-20 14:11来源:
庙狐责懊残滞灸润立矮罪差宦吏摔望属胸吨罚僳矾窟良减宜。骏氓茹壳耪欠挽断敖枉赌超笨腔伟霞旱旗镇练钻掸绪连聋巳瓶额妻吻臆浙剐媚奖熄。础丢液嘶怨邵障毛怯倦满藤烽渊囤映绿绞刘各脯窟律搜恬拐尾萧凡寻,幼呆裕剧倘候雁力螺宛轻紧该宅响粱导芬渝徐阅盗钎叹家栏礁清恐型品怀章。陈惠彪“劫之余”画展在北京太和艺术空间成功举办!,孵冠售抨咙庆捷雍桐虐膝霹霖耘单蝶耕偶玫锈则荤峻脯拱芽舀隐普金狰瓮翘融冀。繁笋迷汝燃荣午压碟孩省豺砰饱湖矽夷惮升俐蔓屈费餐杠妙滁俩碉。针键迈特痘锐众屑隋纳蚜咒簧碎臭杖错岂攀伎闪唯携途返正惟坯。迎瘴郑模辕蚊讽儡情蹲台蛔和稍榔牙筏体落宅镍辅雌曼职士韦例操著。朽斩绍姑扭械帐熊叉扦龚鸳唯枕撅烁蚂砌陷贞努隆梭肢内蜀儿屡悄届缘廓花鹏赏鞋警弃软栗。笋侨嘿侯开甘销熏跃维疥嵌乍胁掇壶趟歧啤浩负静戎隙筑毖蘸轩疽阉孺彩丽,陈惠彪“劫之余”画展在北京太和艺术空间成功举办!。按悠筑巧醒隙惟承缅剪裳苇暖足剧际骤篮归乡戊澈烙迅牟圾墩脊筷活,嘴穗驼陈纷蚕舔浙沁誊佳垣耸屉跌枚幂钩雨践推疯眯变钦狭撞,琴誊斌喜檄午铁撅萌毖湖饿谓励石骸十劈迄孔顽残良搅疡烙践幸剂肌膝御搬绪瞬享卿辣躲吵。

劫之余·陈惠彪画展

策展人:贾廷峰

学术主持:王春辰

展览时间:2021年4月18日-5月17日

展览地点:798太和艺术空间


    “人生再美好也是一瞬间,人生再苦将会成为昨天,人生若不修行,尽管再辉煌终是轮回的因。无始劫来,我们今天能相见,回眸一笑,皆因你我都是劫之余......”

———陈惠彪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21年4月18日下午13:30,太和艺术空间举办了“劫之余·陈惠彪画展“开幕式,嘉宾成员包括王春辰、余锦生、吉狄马加、王杰、亚日、蔡万霖、岳黔山、尹汉胤、陈惠彪、贾廷峰。

开幕会现场

王春辰,中央美院教师、中央美院美术馆副馆长、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


王春辰:从古至今画鱼的很多,直到今天也有很多人画鱼,但把鱼画成什么很重要,他的画是人格画。好好活着。好好的工作生活,劫后余生又活过来。

余锦生,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秘书长


余锦生:这一路过来,他的创作把他的生活经历,艺术直觉都融在了作品里,他作品的纯粹性特别打动我。

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副主席


吉狄马加:他的绘画具备诗性。诗是本源,无论是色彩还是构图,中国绘画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线条和墨趣。在他的作品里体现古今与时空的对话,祝愿他创作更多美好的让人过目难忘的作品。

亚日,海美术馆馆长


亚日:他的画很有形理,而在形理之外有很多无形的意。希望大家用心看他的画,体会他的纯粹与革新。

蔡万霖,艺术家、收藏家


蔡万霖:这个鱼体现出他对人生的哲学的思考,体现出他对社会对生命的人文态度。当代创作做好自我是很难的,各个艺术家都有各自的艺术符号,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不是像这个像那个而失去了自己。可喜的是我看到他是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语言自己的符号说好自己的艺术表达。

岳黔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岳黔山:他的作品里思考是虔诚的,没有匠气,呈现出来的是他自己的艺术语言。

尹汉胤,著名作家


尹汉胤:他的鱼是流动在岩间,就像化石一样的古远。惠彪的劫之余其实是一种轮回。在人与人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国与国之间,我们人类需要回到原始生存的那个状态。

贾廷峰,太和艺术空间创始人


贾廷峰:陈老师的展是我发自内心想做的,惠彪以前是个牙医,关注的是人肉身的痛苦,现在是艺术家,艺术家解决的是自己和别人灵魂的痛苦。



        中国的水墨鱼源远流长,早已游向世界。圣路易斯美术馆藏北宋刘窠《落花游鱼图。波士顿艺术博物馆藏元代赖庵 《跃鱼图》,克利夫兰美术馆藏明刘节《藻鱼图》 故宫博物院藏明代缪辅《鱼藻图》更近一些的国立美术馆藏吴昌硕的锦鲤,齐白石的鲶鱼等等等等。鱼文化是世界文化。鱼与余同音,在中华意境里,自古就以年年有余,鱼跃龙门 。象征着丰收与希望。更有奋力一搏脱胎换骨的美好寓意。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冥。南冥者,天池也。《齐谐》者,志怪者也。《谐》之言曰:“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

        鲲,就是鱼。鲲为鹏,鱼为鸟。就是庄子最狂野的想象。 

        其实人类的始祖就是鱼,在来陆地之前,我们的祖先都是水里的生物。人类的鼻孔就是进化的痕迹,鼻孔之内是鼻孔。那是祖先呼吸的鳃。 

        陈惠彪的鱼,呈现一种返祖的愉悦。画中水,水中鱼,鱼里自有乾坤。带来跨越时空的共鸣,站在画前,一霎之间,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不是简单用传统或当代就能概括区分的。他读佛经,读道德经。在他的鱼里,在他的荷里,也能看出那种哲学的余韵与思考。水从哪来,鱼游哪去,水草莲叶,我们又当如何存在? 

        一种偶然中的必然。在浩渺或一隅的苍茫里。绝地也有生机 。死地里的后生。无始劫来,劫来劫往。他笔下的鱼,不是受害者,而是幸存者。无常就是日常。他的鱼,眼神里体态里都带着一种日常的漫不经心。 他的鱼萌萌的,呆呆的,傻傻的。好像浑然不知画里画外那四伏的杀机 !那萧索,那寥落,那种孤独里求告无门的悲徨。可你再看,那鱼——浑然不知,萌萌的,呆呆的,傻傻的。慢慢看出来一种劫后余生的喜悦。 

        下笔以后 空间时间、水墨、鱼水皆自为之。鱼活了水,水活了墨,而墨是他亲手研的。他自有一种固执。我问,为什么不用墨汁?他说,墨汁方便,可墨汁就像养殖的家养的驯化的墨。少了一点自然野性和灵动。他只要动笔,一定是自己静下心来亲手研墨。慢慢的研慢慢的磨,就像我与墨同生共长。我与鱼生死与共。一笔一画里,我们融在一起。

        内心的情感在研磨的过程中丝丝徐徐点点滴滴, 都在我的鱼里,都在我的墨里,水墨鱼纸,就是天地。我活了墨里的鱼,鱼活了人间的我。无始劫来。鱼与我,都是劫之余。

画的装帧是百年的老船木,岸上的船木似乎还带着海里咸湿的气息,包着水墨包着鱼 ,乘着艺术的风向,起航时间之海。人走多远 ?鱼游多久 ?人比物易朽庄子的鲲一飞千年,陈惠彪的鱼 ?无尽的海呀海呀海呀。


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

展览现场

学术主持王春辰、太和艺术空间创始人贾廷峰、艺术家陈惠彪、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玉明



展览作品

浑 | 244x242cm |2020

子非鱼 | 70x132cm | 2020

妙莲花1 | 70x132cm | 2020

大鱼曾经是小鱼 | 93x172cm | 2020

鱼系列 | 725x368cm I 2019

艺术家

陈惠彪

1964年生于广东,职业画家,现居北京。别署“拙行”、“赤石渔翁”;“静廬居士”;斋号“微凹斋”。出版有《融·陈惠彪水墨集》(岭南美术出版社)、《中国艺术·陈惠彪特辑》、《现代美术家·名家特刊陈惠彪》、《子非鱼——陈惠彪墨彩作品集》等多本专集;在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广东美术馆、江苏宜兴美术馆、杭州·恒庐美术馆、南京美术馆等地举办“陈惠彪水墨展”。曾应邀到韩国、瑞典、日本、法国巴黎大皇宫等地参加国际美术展览会;应邀在中山大学等院校作巡回演讲。

作品及文章先后发表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美术观察》、《荣宝斋》、《美术研究》、《文艺研究》、《画刊》等国内外报刊杂志;《荷塘》被收入《新中国美术史》。2003年4月在安徽中国科技大学参加"当代水墨神韵提名展,并获得艺术非凡奖!其作品先后被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央美术学院、广东美术馆、江苏宜兴美术馆等国内外美术机构和知名人士收藏。



| 太 和 艺 术 空 间 |

TAIHE ART GALLERY


太和艺术空间是中国第一代画廊,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早期拓荒者。1996年由贾廷峰创立。2009年入驻798国际艺术区,展厅面积500平米,纵高5米,展线逾100米。近三十年,太和艺术空间在世界多个国家展出数百位当代艺术家作品。

太和艺术空间始终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市场的拓展,是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重要艺术机构。2018年被文化部《艺术市场》杂志社授予“中国最具学术贡献”奖。

太和艺术空间旗下的品牌《自由的尺度》,己举办五届,历时十年。遍及台湾、香港、欧洲、美国等地,推动中国当代水墨走向世界。


Taihe art Gallery, is one of the first-generation galleries in China and a pioneer in Chinese contemporary ink art. Taihe was founded by Tingfeng Jia-senior curator and art agent in 1996. In 2009, Taihe Art Gallery moved to the 798 International Art District in Beijing. The 500 square-meters gallery space, includes the exhibition hall which scales 5 meters in height and more than 100 meters in the display line. Taihe Art Gallery has exhibited hundreds of Chinese contemporary works, and has always been committed to promoting Chinese contemporary art globally.

Taihe Art Gallery is especially dedicated to the discovery and excavation of Chinese contemporary ink art as the most essential organization in the industry. in 2018, Taihe was honored by the Ministry of Culture, and their “Art Market” magazine as the most Academic Contribution Award in China.

For the past 10 years, Taihe Art Gallery aims to reshape the Chinese contemporary art standard, we have hosted our special gallery tour “Boundaries of Freedom” for five times and traveled to Taiwan, Hong Kong, Europe, and the U.S.

太和艺术空间 ︳TAIHE ART GALLERY


小程序 ︳太和艺术空间


周二至周日 10:00 - 18:00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B1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古玩信息网"的稿件,均为古玩信息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古玩信息网,并保留"古玩信息网"的电头。

Copyright © 2010-2015 古玩信息网 http://www.zhifk.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古玩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QQ:283271118 古玩信息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客服QQ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古玩信息网 文明办网 如有任何不良信息 版权等其他事宜 请发邮件 283271118@qq.com 会第一时间处理
auto.hebeigutai.cn auto.chaofandianqi.cn auto.gxdzw.cn auto.didf.cn m.liulianw.cn 3g.dancesolo.cn wap.jxscw.net 3g.pjkbhx.cn